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四位基層農業工作者暢談:“大豆王”畝產210公斤超美國水平

2018年09月21日09: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位基層農業工作者暢談豐收景象:“大豆王”畝產210公斤超美國水平

  來源標題:“大豆王”畝產210公斤超美國水平

  昨天是我國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4位基層農業工作者向外界發布了各地的糧食收獲情況。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阿榮旗旗委書記欒天猛介紹,今年該地區糧食產量預計達到42億斤,是1998年以來的最高收成,“等於全國13億人口每人多得3斤糧食”。

  “我們全境內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一片豐收景象,農民喜出望外。”欒天猛向記者介紹。今年豐收節,阿榮旗評選出的“大豆王”單株90多個豆莢,畝產達到210公斤,超過美國現在畝產200公斤的水平﹔“牛王”是當地的肉牛品種,達到了900公斤。江西省彭澤縣稻魚綜合種養領辦人黃國平介紹,9月20日是鄱陽湖大閘蟹開捕的第一天,今年預計產量達到2700噸,比去年1600噸增加了1100噸。掙的最多的老百姓一戶一年能掙70多萬元。

  湖南處在雙季稻種植區域,種糧大戶董敏芳表示,在今年的水稻最低收入價下調的情況下,當地開展稻蝦、稻魚、稻蛙的共養。今年預計稻谷產量可以超過600公斤,再加上小龍蝦、魚的產量,今年整個產值有可能翻三番。邢台市內丘縣地處太行山區,曾經的貧困地區,如今整個山川、溝道、山上都是蘋果樹。“百裡聞得蘋果香,政策帶來農業大發展,科技為農業發展插上了金翅膀。”內丘縣侯家庄鄉崗底村黨總支書記楊雙牛感慨地說。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