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武漢200米高樓施工時落“玻璃雨” 百萬豪車被砸傷

2018年10月09日08:39 | 來源:楚天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200米高樓施工時落“玻璃雨” 百萬豪車被砸傷

  圖為被脫落玻璃砸中的車輛

  昨日下午,武漢市江岸區浙商大廈進行外立面亮化施工時,一塊鋼化玻璃突然破裂脫落,臨近的建設大道路段突降“玻璃雨”,接連砸壞停放在樓下廣場以及正在道路上行駛的6台小車,其中包括一台價值百萬的豪車。萬幸的是,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百米路面滿是玻璃碴

  市民張先生介紹,昨日下午4時許,他經過浙商大廈附近路段時,突然聽到空中傳來噼裡啪啦的巨響。隻見不遠處,大量的玻璃碴像下雨一樣往地上砸,嚇得他趕緊大步跑開。瞬間,浙商大廈門前廣場,以及臨近的建設大道上,都堆滿了顆粒狀的玻璃碴。“還好我跑得快,沒有受傷。”張先生說,他逃過一劫后才安下心來仔細查看,原來是浙商大廈上的玻璃幕牆出現脫落,附近多輛小車都被砸受損。

  昨日下午5時,楚天都市報記者聞訊趕到事發現場,此時浙商大廈門前廣場的一處空地上,已被拉起了警戒線,整個廣場上仍殘留了大面積的玻璃碎碴。隨后記者走到靠近該廣場的建設大道路段,發現約百米長的道路上也滿是玻璃碎碴,從遠處看好似冰雹一般。

  價值百萬豪車被砸傷

  記者注意到,4台被玻璃砸中的小車,打著雙閃停靠在路邊,另外2台被砸車輛,則停放在浙商大廈門前廣場上,6台小車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

  車主鄧先生介紹,昨日下午他在西北湖辦完事后,正准備駕車回唐家墩附近的公司。當車輛行駛至浙商大廈附近時,他突然聽到車頂傳來響聲,由於車窗是開著的,不少透明的顆粒狀物體砸進了駕駛室,一開始他還以為是下起了冰雹,但當他拿起透明小顆粒后才發現不對勁。他快速把車駛離事發路段下車查看后才發現,前后擋風玻璃都被砸碎了。

  車主周女士說,昨日下午3時許,她駕車到浙商大廈辦事,當時就把車子停在了大廈門前的廣場上。下午5點去取車時,發現自己價值百萬的愛車遭了殃,后視鏡、前引擎蓋、擋風玻璃等多處位置受損。

  外牆玻璃脫落引發事故

  據公開資料顯示,浙商大廈寫字樓部分主體塔樓為48層,總高209米,大廈的外立面安裝的是中空雙層玻璃幕牆。

  玻璃幕牆究竟是因何脫落?被砸車輛該如何善后?昨晚,記者找到了浙商大廈物業方,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最近大廈正在進行外立面亮化工程,事發時幾名工人正在高空進行作業,就在作業過程中,一塊鋼化玻璃突然脫落破裂,這才導致了事故的發生。目前,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之中。

  對於被砸受損的6輛小車,他們已與車主們進行了溝通,將全額承擔車輛維修費用。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