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互聯網寶寶收益持續走低已“破3”

李王艷
2018年10月16日08:41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互聯網寶寶收益持續走低已“破3”

  隨著貨幣政策趨於寬鬆、市場利率不斷下滑,今年各種固收類理財產品的收益率都有所下跌,而貨幣基金受到的影響更大也更直接。互聯網寶寶收益在年內跌幅超三成,跌至2.98%,已然“破3”。

  華商報記者從融360獲悉,最近兩周,74隻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99%、2.98%,今年首次跌破3%。至此,寶寶理財收益率也實現了連續14周下跌,屢創今年新低。

  數據顯示,從1月份的最高點4.33%到現在,互聯網寶寶的平均收益率已經下跌了1.35個百分點,收益跌幅高達31.18%。華商報記者查詢發現,上周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跌至2.98%。

  從不同類型銷售平台看,第三方支付系和銀行系寶寶平均收益率還在3%以上,分別為3.13%、3.02%,基金系和代銷系寶寶平均收益率跌破3%,分別為2.91%、2.85%。

  銀行業內人士周文豪對華商報記者分析說,自7月以來,年中資金緊張期已過,加之央行持續淨投放,資金面整體偏寬鬆,市場利率下行,貨幣基金收益率隨之下滑。此外,貨幣基金新規也影響巨大,特別新規禁止機構墊資償付客戶,迫使貨幣基金保持一定的備用金作為流動性,這當然會降低投資總體收益率。

  某股份制銀行西安分支行行長賀磊也認為,寬鬆貨幣政策,導致市場不缺錢,整個投資市場比較疲軟,互聯網寶寶收益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從10月15日起央行下調商業銀行存款准備金率1個百分點,貨幣市場利率大概率會繼續走低,因此互聯網寶寶收益率還會繼續下降。賀磊認為,下半年以來,互聯網寶寶收益率以超乎尋常的速度下跌,僅一個季度就完成了從4%以上到3%以下的跳轉,讓投資者措手不及。對於那些把大部分資金都放在寶寶理財的投資者來說,是時候該調整一下投資策略了。

  融360分析師劉銀平認為,挑選寶寶不能隻看某一日的收益率,也不能看某一周的收益率,最好把期限拉長一點,綜合考慮近3個月、6個月、1年的收益率﹔此外,今年存款類產品崛起,智能存款、現金管理工具等創新型產品不斷面世,投資者的選擇空間也更多了一些,沒必要固守於寶寶理財。 華商報記者 李王艷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