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民眾保險意識總體偏低

李程
2018年10月18日08:41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民眾保險意識總體偏低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去年保險行業原保險保費收入36581.01億元,其中有近六成來自壽險業務,健康險業務僅佔12%。

  去年,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診療人數達81.8億人次,居民就診人次和住院人數連年上升。同時,居民看病成本也進一步提升。數據顯示,2016年人均住院費用8604.7元,日均住院費用914.8元。

  據世界衛生組織2015年統計,我國個人醫療自費支出佔總醫療費用支出比例為32.4%,高於美日德法英等發達國家。反映出我國基本醫療保障仍然不夠充分。

  報告認為,我國民眾的保險意識總體偏低,調研顯示,去年我國健康險市場的滲透率僅有9.1%,仍具備較大提升空間。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商業健康險產品中,長期護理保險與失能保險供給不足,與健康醫療服務產業的聯結不緊密,商業險公司風控要求與醫療體系信息之間也不對稱。 華商報記者 李程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