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民警墊付3塊錢車費 大媽惦記1年終還上

陳棟
2018年10月19日09:13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民警墊付3塊錢車費 大媽惦記1年終還上

  本報訊10月14日,台州市三門縣珠岙鎮的鄭大媽來到珠岙派出所尋找一名警號末三位是131的民警,她專程來還3元錢車費。

  阿婆一見到章明明,馬上迎上去,仔細看了下章明明胸前的警號,“沒錯,就是你了。”章明明看著眼前陌生的面孔,一時摸不著頭腦。

  大媽自我介紹姓鄭,一年前和章明明有過一面之緣。

  大媽今年60出頭。一年前,和老伴鬧別扭,被氣得住進了醫院。等她回家后,發現家中鎖在一個鐵盒子裡的存折和各類証件都不見了,懷疑是老伴干的,但對方怎麼都不肯承認,就氣沖沖地走了5公裡路,來到珠岙派出所報了警。

  說到這裡,章明明想起確實有這麼一件事。一年前,大媽是他接待的。聽到訴求后,他告訴大媽,既然存折密碼隻有她本人知曉,她隻要拿著身份証去銀行補辦一張存折就行了。結束后,章明明將大媽送上回家的班車,並為她支付了3元的車錢。

  這個事情很快被章明明拋在了腦后。

  “我也不記得這個民警叫啥,只是記住了警號最后三位數字是131,我一直記在心裡。”一年裡,鄭大媽一直惦記著這個事。這天,鄭大媽有空,就專程來到派出所還這3元錢。“我知道錢不多,我其實是來補說一句謝謝的。你一定要收下。”

  章明明收下了這3元錢,大媽才笑了。

  本報記者 陳棟通訊員 王青青 陳棟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