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78歲老人接詐騙電話 警方及時出手幫其挽回30多萬

楊寧
2018年10月19日09:13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78歲老人接詐騙電話 警方及時出手幫其挽回30多萬

  華商報訊(記者 楊寧)寶雞一名七旬老漢被詐騙電話騙到一家酒店,准備將自己攢了一輩子的30多萬元匯給對方,幸好監控到此次詐騙的民警及時趕到,讓老人避免了經濟損失。

  10月12日9時30分,寶雞市反詐中心預警發現,一疑似詐騙號碼正與一名手機號為1512994XXXX的用戶長時間通話,該用戶疑似正遭遇詐騙。民警接到預警后立即聯系當事人,但當事人手機一直處於佔線狀態,民警一邊聯系運營商查詢聯系其親屬,一邊持續撥打當事人手機,終於在10點10分撥通了當事人張某手機。

  此時,今年78歲的張某正在寶雞市區一快捷酒店內通過電話向電信詐騙嫌疑人匯報自己的銀行存款數。為防止老人被騙,民警立即趕赴酒店當面勸阻,后又護送張某回到家中。

  詢問得知,張某於10月11日晚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武漢市公安局民警,並稱張某涉嫌詐騙要對其進行通緝,12日上午又打電話要求張某帶上所有的存折單獨去酒店開房進行“資金查驗”,並要求張某不能聲張,更不能告訴家人。張某對騙子的話深信不疑,匆忙開好房間並准備按照騙子的指示去銀行匯款,關鍵時刻被民警勸阻。民警經過耐心講解才讓張某恍然大悟,知道自己的30多萬元差點被人騙走,他拉著民警的手說:“要不是你們,我這輩子的積蓄都要沒了,太感謝你們了!”

  10月16日上午,張某將錦旗和感謝信送到寶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對民警連聲道謝。據統計,今年以來,寶雞市反詐中心共接收預警指令4000余條,勸阻攔截疑似被騙群眾3000余人,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1000余萬元。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