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社會運營養老機構升至47%

2018年10月24日04: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3日電  (記者邱海峰)23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和日本經濟產業省聯合主辦的首屆中日養老服務業合作論壇在京舉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指出,目前,中國由社會力量運營的養老服務機構佔比已上升至47%。將繼續吸引和支持社會力量進入養老服務業,推進養老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應對老齡化挑戰。

  民政部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促進司副司長黃勝偉在發言中說,社會和市場力量廣泛參與,已成為養老服務的舉辦主體。目前,全國民辦養老機構已達1.57萬家,3000余家公辦機構實行公辦民營。香港、澳門服務提供者在內地設立養老機構89家,其他國家和地區外商投資設立養老類企業132家。

  本次論壇共有中日兩國200多家養老領域的企業參會,在服務模式、人才培養、“互聯網+”、產品制造等方面達成了多項合作成果,並有22家中日企業現場簽署了合作協議。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