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已有100余家網約車平台在部分城市獲得經營許可

趙文君
2018年10月26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已有100余家網約車平台在部分城市獲得經營許可

  記者25日從交通運輸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深化出租汽車行業改革政策發布實施以來,網約車行業逐步納入規范管理,目前已有100余家網約車平台公司在部分城市獲得經營許可。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介紹,近期,戴姆勒和吉利、京東、哈啰出行等各類市場主體紛紛進入交通運輸行業,市場呈現蓬勃發展的景象,有利於市場充分競爭,給乘客出行帶來更多選擇。無論是新進入企業還是原有企業,依法合規經營都是前提,任何企業都不能觸及擾亂市場秩序、維護乘客安全和合法權益的底線。希望各地對網約車新業態要按照規范增量、加快整改存量的原則有序推進。

  吳春耕表示,下一步繼續推動改革政策落地實施,利用信息化手段創新監管方式和手段,營造良好的行業發展環境,指導各地深化自身改革,加快許可和合規化的進度,為符合條件的網約車平台公司、車輛和駕駛員辦理許可提供便利,規范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不斷提升行業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出行需求。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