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三年后外企  可獲金融全牌照經營資格

包興安
2018年10月28日08:4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財政部:三年后外企 可獲金融全牌照經營資格

  ■本報記者 包興安

  10月26日,財政部部長劉昆在中國改革開放40年高層論壇上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極大地解放了發展的社會生產力,國民經濟保持快速持續穩定發展,GDP年均增長9.5%,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民生從短缺走向充裕,從貧困走向小康,踐行聯合國標准下的7億多貧困人口成功脫貧,佔同期全球減貧人數的70%以上,中國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力超過30%,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

  劉昆強調,當今世界和平合作,開放融通,變革創新的潮流滾滾向前,世界已經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各國經濟社會發展日益相互聯系,相互影響,零和博弈,搞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沒有出路,隻有堅持攜手合作,才是促進共同繁榮發展的必然選擇。

  劉昆指出,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發展也需要中國,中國將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世界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給各國提供更大的合作空間。

  劉昆表示,今年,我們已經實施了一系列的開放新舉措,包括降低部分商品關稅,擴大制造業、服務業市場准入等,關稅總水平已進一步降低到7.5%。同時,進一步放開金融服務業,在放開銀行業股比限制的基礎上,三年后放開保險、証券等行業,屆時符合條件的外企可獲得全牌照經營資格,這些政策舉措將惠及各國企業和人民,中國改革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