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南昌:配套教育應與居住區同步規劃建設

記者 余賢紅 南昌報道
2018年10月30日08:0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昌:配套教育應與居住區同步規劃建設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出台辦法,要求居住區配套教育設施應與居住區同步規劃建設、同步投入使用,相關信息在房屋預售時必須向社會公示。

  新出台的《南昌市城鎮居住區配套教育設施建設及產權移交暫行辦法》明確,商品住宅、保障性住房等居住區的配套教育設施應與居住區同步規劃、同步設計、同步建設、同步驗收、同步投入使用。分期開發建設的居住區,建設單位應確保配套教育設施在首期建設完成並實施移交。

  上述辦法同時要求,房地產開發企業在預售房屋時,必須向社會公示居住區配套教育設施的建設規模、建筑位置、產權歸屬等情況。居住區配套教育設施屬於公共教育資源,由轄區教育部門舉辦公辦學校(幼兒園)或委托舉辦非營利性民辦學校(普惠性民辦幼兒園)。

  上述辦法還明確,未經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拆改或閑置居住區配套教育設施,嚴禁以出租、出售、轉讓、抵押等方式改變其用途,城管、教育、規劃等部門要定期開展專項聯合執法,確保居住區配套教育設施用於教育。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