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安徽:新就業無房職工可獲得租房補貼

記者 程士華 合肥報道
2018年10月30日08:0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新就業無房職工可獲得租房補貼

  安徽省近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公共租賃住房租賃補貼工作的指導意見》,對新就業無房職工、穩定就業外來務工人員、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實施公共租賃住房租賃補貼,對其在市場租房居住予以差別化的租賃補貼,保障其基本住房需求。

  記者從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為了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提升保障效益和服務水平,安徽省出台了《關於進一步做好公共租賃住房租賃補貼工作的指導意見》(簡稱《意見》)。《意見》要求,要科學設置准入條件,研究確定租賃補貼對象的住房、收入、穩定就業年限等准入條件。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申請租賃補貼的收入條件,原則上應不高於當地城鎮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新就業無房職工累計申請租賃補貼的期限原則上不超過24個月,其收入條件由各市根據實際合理確定,重點審核其住房條件﹔在城鎮穩定就業外來務工人員申請租賃補貼的,應符合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的認定條件,且持有本地合法有效的居住証,原則上在本地連續繳存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3年及以上。同時,各地要結合申請對象家庭成員數量和當地公共租賃住房實物配租保障面積等情況,合理確定補貼面積,原則上住房保障對象應租住中小戶型住房,戶均租賃補貼面積不超過60平方米,單身戶租賃補貼面積不超過20平方米。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