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工商東城分局:26家公司提交假材料騙取登記被吊銷執照

2018年10月30日08:12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26家公司提交假材料騙取登記被吊銷執照

  本報訊(記者 王薇) 昨天,工商東城分局通報,北京峰鴻家業科貿有限公司等26家公司存在通過網絡提交虛假材料騙取公司登記的違法行為,目前東城工商分局已經查實並依法吊銷了該26家公司的營業執照。

  據了解,近年來,為深入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破解辦理營業執照手續繁瑣、時間漫長等難題,北京市充分運用互聯網手段不斷探索全程電子化登記模式,逐步形成了全程電子化申請登記與窗口現場辦理並行的登記方式。全程電子化方式辦理營業執照,精簡了登記流程、縮短了辦理時間、降低了創業成本,為群眾辦照提供了巨大的便利,進一步激發了群眾干事創業的熱情。但是,與此同時,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了全程電子化帶來的“便利”,通過網絡提交虛假材料騙取公司登記。

  近期,工商東城分局在日常監管過程中,發現位於轄區內北三環東路的某寫字樓於今年6月期間新增設了20余家公司,這種同一地址在一段時間內集中取得大量公司登記的現象引發了執法人員的警覺。執法人員通過聯系該寫字樓管理方進行核查,証實該房屋所有權人或其授權人均未同北京峰鴻家業科貿有限公司等26家公司簽訂過相關房屋的《房屋租賃合同》,也從未向上述公司提供過加蓋公司公章的工商注冊所需材料。

  經過現場檢查,執法人員發現,26家公司均未在注冊地開展經營活動。隨后,執法人員通過當事人登記注冊材料中所留電話號碼、電子郵箱等方式試圖聯系當事人,並向當事人公司法定代表人住所郵寄詢問通知書,但始終無法同當事人取得聯系。綜合各項証據,東城工商分局認定北京峰鴻家業科貿有限公司等26家公司提交虛假材料騙取公司登記,並依法對上述26家公司作出吊銷營業執照的行政處罰。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