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生態環境部:中國煤炭消費和煤電逐步減少是大趨勢

2018年10月31日13:56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生態環境部:中國煤炭消費和煤電逐步減少是大趨勢

  在31日舉行的生態環境部新聞發布會上,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司長李高在答記者問時稱,因為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包括對煤炭消費的控制,我國溫室氣體排放控制取得了顯著成效,已從快速增長逐步過渡到增速降低,接近於進入平台期,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成效。

  李高強調,但是我們也要客觀地認識到,溫室氣體排放和能源結構調整都是跟經濟社會發展緊密聯系的,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也會受到經濟形勢的影響,即便有一些反復也是正常的,就像經濟發展當中的波動一樣。我們的總體政策方向和政策力度沒有任何變化,會進一步強化對煤炭消費的管控,進一步把政策的重心集中到更好地發展非化石能源上來。我想中國煤炭消費和煤電逐步減少是大趨勢,應該以客觀的態度來看待,這不會影響我們實現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和任務。

(責編:何友維(實習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