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關總署將關稅保証保險試點范圍擴大至全國范圍

2018年11月01日08:13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原標題:海關總署將關稅保証保險試點范圍擴大至全國范圍

  海關總署將關稅保証保險試點范圍擴大至全國范圍

  10月31日,海關總署與銀保監會聯合對外發布了《關於開展關稅保証保險通關業務試點的公告》(2018年第155號),將關稅保証保險試點范圍從之前的10家直屬海關擴大至全國。

  據悉,本次海關總署除了擴大試點范圍,還與中國人保財險等試點保險公司實現了系統對接直連。

  具體而言,進口企業在中國人保財險等試點保險公司出具保單后,保單信息將自動傳輸至海關核心系統,實現保單備案、使用、核銷、發起索償通知等流程全部線上化。進口企業可在海關“單一窗口”辦理流程中選擇關稅保証保險擔保模式,在線選擇關稅擔保報關,從而提升擔保效率。

  中國人保財險提供的數據顯示,自9月1日海關總署啟動關稅保証保險試點工作以來,中國人保財險在前期試點階段已承保業務469筆,為128家企業釋放了合計7.18億元的保証金,保障范圍覆蓋全部10家試點直屬海關。

(責編:楊曦、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