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經濟發展對全球經濟作出重大貢獻

——訪丹麥發展合作大臣特爾奈斯

2018年11月01日09:50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中國經濟發展對全球經濟作出重大貢獻並使各國受益,我認為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性不容忽視。”丹麥發展合作大臣特爾奈斯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說。

特爾奈斯說,她自己很高興能夠作為丹麥首相拉斯穆森的特別代表於11月初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這屆進口博覽會上“丹麥將設立國家和商業展位,這明確表明我們踐行了在商業和政治領域上與中國合作的承諾”。

特爾奈斯指出,中國在減少貧困和增加中國人口經濟福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幾十年來保持高經濟增長率並確保經濟增長有利於國家和人民。

特爾奈斯認為,中國改革開放的進程是完美的,中國的經濟發展為全球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的開放和改革進程也為丹麥企業提供了機會,“隨著中國市場的發展,許多企業將中國視為其第二個本土市場,這是了不起的成就”。

特爾奈斯表示,丹麥作為歐盟成員國,是自由貿易和全球化的堅定支持者。“丹麥一直依賴貿易和開放來促進經濟發展,依賴基於透明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我們堅信,世界貿易組織在確保全球貿易體系穩定和可持續經濟增長方面是不可或缺的。”

今年是丹麥與中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10周年,特爾奈斯希望丹中關系更加緊密,丹麥要與中國攜手,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特爾奈斯還說,丹麥希望丹中兩國經濟合作在未來發展到更高水平,期望中國繼續實施改革開放,為所有企業創造開放、公平的競爭環境,“以進一步促進丹中兩國互利合作”。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0月31日電記者和苗、付一鳴)

(責編:馬昌、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