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銀行:我國營商環境改善最為顯著 排名躍升32位

2018年11月01日14:2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朱江)據海關總署網站消息,10月31日,世界銀行發布《2019年營商環境報告:為改革而培訓》。報告稱,中國跨境貿易得分從去年的69.91提高到82.59,排名從去年第97位躍升至今年第65位,上升32位,是營商環境改善最為顯著的經濟體之一。

報告提到,過去一年中國對評估指標的各個方面都實施了改革,在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方面的改革亮點頗多,幾乎各項指標都取得了顯著進展:通過實施“單一窗口”,取消行政性收費,增強透明度並鼓勵競爭,壓縮了“跨境貿易”的時間和成本。出口單証合規時間從21.2小時降至8.6小時,出口單証合規成本從84.6美元降至73.6美元,出口邊境合規成本從484.1美元降至314美元,進口單証合規時間從65.7小時降至24小時,進口邊境合規時間從92.3小時降至48小時,進口單証合規成本從170.9美元降至122.3美元,進口邊境合規成本從745美元降至326美元。

報告顯示,世界銀行營商環境報告被認為是投資的風向標,每年對全球190個經濟體進行評估,包括跨境貿易等10個評估指標。負責編制《營商環境報告》的世行全球指標局高級經理麗塔·拉馬霍表示,我們在北京和上海兩市看到,中國的改革工作均取得了非常明顯的進展。這些進展不僅是今年一年的改革成果,有很多是多年以來持續推進改革的結果。我們看到中國的總體監管環境得到了很大的改進,監管環境的改善可以為企業提供更多便利,這是改善營商環境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