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屆進博會官方小程序亮相 植入海派文化滿足參會需求

2018年11月01日22:5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1日電(記者沈文敏)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召開在即,東道主上海針對參展嘉賓推出聚合了展會和游覽信息的小程序,包括上海本土互聯網企業攜程在內的多家企業,參與了小程序的開發。昨天,上海市商務委員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對外共同發布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款官方小程序。

據官方介紹,官方小程序主要包括“逛展會”和“逛上海”兩大板塊。其中,“逛展會”板塊,主要滿足用戶的參展需求,通過這個入口可獲得展會介紹、會議日程,展會新聞和網上展廳等資訊。

“進博會開幕在即,一些參展商和採購商對於展會周邊及上海的環境還不算熟悉。”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表示,“通過官方小程序,可為海內外嘉賓提供全方位的展會與城市保障導引服務,也能進一步擴大進口博覽會的輻射力、影響力。”

據了解,從最初的籌備階段開始,總部設在上海的互聯網旅行服務商攜程的技術團隊就參與了此次“逛上海”版塊中“住”這一方面的內容和服務開發。

對此,攜程相關負責人表示,小程序的背后是大服務,“攜程非常榮幸能夠參與進博會官方小程序的開發和建設,也將全力為國內外賓客品味上海城市魅力提供服務”。

攜程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線上旅游方面,攜程有將近20年的經驗,積累了大量的技術和數據優勢,雖然只是小程序裡的一個入口,但這個入口賦能了攜程的優勢服務,依靠大數據和用戶口碑,滿足參展用戶對周邊酒店信息的需求。

攜程提供的“人氣酒店”信息中,還可以看到不少具有上海本地特色的內容。比如,其中推薦了一些老洋房酒店,通過這一類推介,也可幫助來自全球各地的參展嘉賓了解海派文化,展示上海創新活力的同時也凸顯了這座城市獨具的傳統魅力。

如今,中國游客走出國門,在幾乎全球所有國家絕大多數城市和鄉鎮,都能享受攜程提供的服務,每天也有數以萬計的外國游客通過攜程來到中國。因此,有觀點認為,攜程正通過旅游這一橋梁,促進中外民間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

“作為上海本土互聯網企業,攜程以全球化為戰略,對進博會充滿期待,希望從進博會上發現更多、更優質的旅游產品、服務資源與全球合作伙伴,推動入境游和出境游進一步向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發展。”攜程上述負責人還表示。

作為中國今年最受矚目的主場外交,進博會的召開也預計將再次掀起上海旅游的高潮。目前,上海市旅游局列出了“首屆進博會25條旅游精品線路”,還發布了《上海必游——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精品路線》旅游手冊。

與此同時,上海市旅游局也特別聯合市工商局、物價局等部門將適時監測和公布客房價格和預訂率,嚴格查處霸王條款,運用市場手段把房價控制在合理的范圍內。

對此,上述負責人表示,在進博會期間將對展會周邊、上海及上海周邊地區的住宿需求量和酒店價格做重點監測,防止酒店房間需求激增導致房價水漲船高,對於出現此類情況的酒店也會採取下架產品等相應措施,確保進博會期間住宿價格穩定。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