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帶一路數字產業開發合作論壇”在北京成功召開

2018年11月02日13: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10月30日,由環球網主辦、睿至大數據承辦的“一帶一路數字產業開發合作論壇”在北京成功召開,環球智能輿情大數據平台也在論壇上發布。環球網大數據中心鄒海華介紹,環球智能輿情大數據平台通過基於文本相似度的聚類算法,能從海量數據中發現信息熱點,最大化的挖掘互聯網“一帶一路”的信息價值。

清華大學華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龍登高在論壇上對“一帶一路”的發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見,他表示,對於中國的企業來說,要出國進行經營,是一個很高的門檻,但是如果借助海外華商的網絡,就可以降低交易成本,並且擴大合作范圍和機會。

當中國企業借助“一帶一路”走出去的當下,存在著商業、技術、文化等多個領域的挑戰。如何應對這些挑戰?國資委研究中心盧永真副主任指出,在國際經營當中特別要注意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強化對屬地化重要性的認識,樹立中國品牌、樹立中國形象,高度重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中各類利益相關方的溝通,用文化的認同感找到合理恰當的對接方式,突出開放、包容、互利、合作的精神,增進信任和了解,這是“一帶一路”建設非常重要的內容。

此外,“環球中睿大數據中心”在論壇上正式成立,這標志著睿至大數據將與環球網共同推動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技術在數字產業中的深化應用。

“‘環球智能輿情大數據’平台通過基於文本相似度的聚類算法,能從海量數據中發現信息熱點,基於文章內容正負面分析算法和評論情感分析算法對新聞進行分析統計,把互聯網最真實的聲音呈現給用戶,同時將知識圖譜技術應用於輿情內容結構化,最大化的挖掘互聯網“一帶一路”的信息價值。”鄒海華主任如是說。

據了解,睿至大數據近年來以雲計算、大數據為基礎,積極探索人工智能技術的產業落地合作,推出了電力人工智能平台、城市交通智能平台、石油勘探認知平台、產業創新平台等多個以場景為導向的AI應用平台。睿至大數據首席技術官蘭健指出,睿至大數據是通過人工智能和行業的深度結合,同時也將不斷地建設一系列人工智能的創新平台,解決行業的核心問題。

(責編:朱江、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