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從廣交會到進口博覽會 中國對外開放再譜華章

11月5日  上海與世界有約

2018年11月03日04: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用無人機拍攝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辦場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
  新華社記者 凡 軍攝

  採購商在廣交會上採購自行車等產品。
  新華社記者 梁 旭攝

  採購商在廣交會上採購家用電器。
  新華社記者 梁 旭攝

  10月30日,“金牛座”龍門銑在展台上進行安裝調試。
  新華社記者 方 喆攝

  10月22日,現場工人動用四台叉車同時作業,將“金牛座”龍門銑床核心部件溜板滑枕抬起后等待卡車就位裝車。
  新華社記者 方 喆攝

  10月20日,意大利萊奧納多直升機公司AW189直升機飛抵上海,將作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的展品,入駐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
  新華社記者 方 喆攝

  11月5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開幕,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參展企業將帶著各自特色優質產品和服務閃亮登場。

  進博會開幕前一天,恰逢第124屆廣交會閉幕。如果說,廣交會是一扇窗,打開窗,世界開始認識中國﹔那麼,進博會則像一道門,推開門,中國加速擁抱世界。    時光接續,歷史交匯。從廣交會到進博會,從側重擴大出口到更加注重進口,兩個國際性展會見証了中國外貿發展的歷史變遷,譜寫著中國改革開放的精彩樂章。

  來自進博會的數據顯示,目前,進口博覽會3000多家參展企業中,不僅涉及G20全部成員,覆蓋超過5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全球44個最不發達國家中也有超過30個前來參加。大量外國參展商希望抓住中國消費升級和高質量發展的機遇,借助進博會的平台,在中國市場“更進一步”。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