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2018年11月05日20: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新華社上海11月5日電(記者王卓倫)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上海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習近平指出,中捷傳統友好,雙邊關系具有深厚民意支撐和廣泛共同利益基礎。2016年3月,我對捷克進行國事訪問,和總統先生共同簽署中捷建立戰略伙伴關系聯合聲明,開啟了雙邊關系新篇章。在“一帶一路”倡議持續引領以及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不斷推動下,中捷關系呈現全面發展勢頭,面臨廣闊前景。

  習近平強調,雙方首先要深化互信,不斷鞏固和維護好兩國關系的政治基礎。雙方已就共建“一帶一路”規劃了重點合作領域和方向,要打造更多新亮點和大項目,在交通、能源、電子商務、人工智能等領域開展更多合作。要開展更多人文交流。中方期待捷方為中歐關系發展不斷作出新貢獻,願同捷方深化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內合作,共同維護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澤曼表示,很高興來華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經常同習近平主席會面。捷中友誼深厚,經貿關系緊密。捷克歡迎中國企業赴捷克投資興業,願進一步加強兩國政府間對話協調,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捷方堅決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

  丁薛祥、李強、楊潔篪、胡春華、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責編: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