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2018年11月05日20:3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新華社上海11月5日電(記者楊金志、王卓倫)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上海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習近平指出,友好和合作始終是中匈關系發展主旋律。去年5月,我和總理先生共同宣布兩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這為中匈關系發展開辟了更加廣闊的空間。

  習近平強調,中匈雙方要深化相互政治支持和信任,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和配合。要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和匈牙利“向東開放”政策對接,為實現各領域合作做好頂層規劃。要深挖潛力,推進匈塞鐵路項目向前發展,推動經貿、投資、金融、農業、旅游、創新等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方歡迎匈方通過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雙方要計劃好明年兩國建交70周年紀念活動,擴大友好交往。中方希望匈方繼續積極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及中歐關系發展。

  歐爾班表示,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70周年,這是推動匈中關系在新形勢下更好發展的重要契機。匈方願同中方密切高層往來,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匈方願為加強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及歐中關系發揮更大作用。

  丁薛祥、李強、楊潔篪、胡春華、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責編: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