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0月份進出口增速預計比較平穩

2018年11月07日08:1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月份進出口增速預計比較平穩

  “預計10月份進口數據較為平穩,人民幣匯率在10月份沒有進一步貶值,國內進口金額與原油價格相關性較強,雖然最近有所脫鉤,但是10月份油價下跌或將帶來一定擾動。另外時至首屆進博會召開,預計進口數據比較平穩,10月份以人民幣計價進口同比增速為17%。但是,2000億美元關稅9月下旬開始征收,三季度出口商搶跑作用下降。”中信証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明明昨日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明明預計10月份出口數據下滑幅度可能比較大,PMI新出口訂單分項也大幅下降,去年同期也相對較低,10月份以人民幣計價出口同比增速為5%左右。

  一位招商証券宏觀分析師昨日告訴《証券日報》記者,10月份預計出口同比增速為9.6%,進口同比增速為15.9%,貿易差額為310億美元。分析其原因時他表示,我國PMI新出口訂單和進口分項持續下滑給出了較為負面的信號,但今年進出口增速與PMI持續分化,PMI可能更多反映了貿易戰下對前景的不樂觀。10月份美國PMI掉頭向下、歐元區PMI繼續回落,日本PMI上升,商品價格偏弱,外需有所分化﹔進口方面,受投資需求的回落影響,預計鋼鐵等原材料進口量同比維持較低水平,國內消費需求將支撐進口規模,進口或將維持較高增速﹔美元走強、人民幣走弱,以及去年同期基數變化將繼續拖累貿易價格,其影響在本月和四季度將較為顯著﹔上月出口增速沖高可能存在偶然性,預計本月出口增速回落,進口增速相對平穩,貿易順差小幅擴大。

  在談及如何穩定進出口時,明明指出,穩定進出口的措施,可以繼續發揮“一帶一路”等在出口上的積極作用,而且進博會對進口數據也有利好作用。(本報見習記者 孟 珂)

(責編:朱江、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