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時代新廣東 聲音互動平台荔枝釋放正能量最強音

2018年11月08日17:36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作為一家在廣東這片創業熱土成長起來的互聯網新經濟企業,荔枝將繼續與時俱進,堅定不移走創新驅動發展之路。” 聲音互動平台荔枝(原荔枝FM)創始人兼CEO賴奕龍在接受《南方日報》記者的採訪時,擲地有聲地表示。

《南方日報》10月29日報道,10月24日下午,離開暨南大學,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廣州明珞汽車裝備有限公司視察。總書記在視察時指出,民營企業對我國經濟發展貢獻很大,前途不可限量。黨中央一直重視和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這一點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創新創造創業離不開中小企業,我們要為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發展創造更好條件。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貫徹黨中央關於支持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在政策、融資、營商環境等方面幫它們解決實際困難。總書記還指出,希望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聚焦主業,加強自主創新、練好內功,努力實現新的發展。

隨后,《南方日報》對此做了回響系列報道,荔枝作為廣州民營企業的優秀代表接受了採訪。賴奕龍表示,自2013年成立以來,荔枝堅持自主創新。創業5年來,已在聲音技術、產品模式、人工智能等方面不斷進行創新。

黨中央不斷地在為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發展創造更好條件,荔枝作為一家創業公司,應抓住機遇,全身心投入到企業創新發展的工作中來。荔枝音頻研發工程師沈俊聰在接受《南方日報》的採訪時也表示,這讓他們都為身為創新工作者的一員而備感光榮。“未來要緊跟時代前進步伐,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為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創立5年,荔枝的發展始終圍繞“幫助人們展現自己的聲音才華”這個使命,並聚集了超過兩億年輕人一起來發現聲音的無限可能。截至2018年上半年,荔枝已擁有超過2億的全球注冊用戶,4000 萬月活躍用戶,500 萬月活躍主播,以及超過1億期音頻節目,主播數量、內容時長、內容數量均位居全網領先。

作為聲音互動平台,荔枝更是發揮所長,用聲音的力量傳遞社會正能量。日前,荔枝也和南方報業合作,在荔枝APP內開展專題活動,發布《新時代,新廣東》音頻內容,用戶收聽量超過2萬。國慶期間,荔枝APP也開展了“用夢想為祖國打call”活動,邀請熱門主播、社會名人分享自己的“中國夢”,對祖國表祝福。

為了維護平台健康發展,荔枝還在今年10月成立了內容安全中心,嚴格控制平台內容質量,讓正能量佔領網絡輿論陣地,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網民主流價值取向,為荔枝的行穩致遠保駕護航。

未來,荔枝期望以黨的組織優勢和政治優勢帶動企業發展,以黨組織的活力帶動企業活力,凝聚和激勵企業團隊。同時,更加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和市場導向作用,體現民營企業的擔當和責任,與時俱進,不斷走創新驅動、質量為本的發展之路。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