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部分壟斷業 通過混改積極引入民資

蘇詩鈺
2018年11月10日11:1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改委:部分壟斷業 通過混改積極引入民資

  11月9日,國新辦舉行介紹中國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舉措吹風會。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周曉飛在會上表示,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

  周曉飛表示,發改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要求,以優化營商環境為基礎,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重點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持續放寬市場准入,投資貿易更加寬鬆便利。拓展民間投資空間,持續加大民航、鐵路等重點領域開放力度,吸引民間投資積極參與民用機場、高快速鐵路項目建設,部分壟斷行業通過混改積極引入民間投資。二是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市場競爭更加公平有序。強化產權保護,甄別糾正一批涉及產權冤錯案件,開展產權保護法規文件清理。三是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辦事創業更加便捷高效。四是建立健全評價機制,營商環境評價更加激勵有效。(蘇詩鈺)

(責編:仝宗莉、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