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十幾名網絡主播被公司拖欠薪水 法院強制執行

徐慧瑤
2018年11月12日07:48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幾名網絡主播被公司拖欠薪水 法院強制執行

  原標題:十幾名網絡主播被公司拖欠薪水

  本報訊(實習記者徐慧瑤)十幾名網絡主播被公司辭退,還被拖欠了工資。主播們申請勞動仲裁生效后,向東城法院申請執行。經調查,執行人員發現拒不還款的被執行人作為原告的一起案件正在東城法院審理。最終,執行法官聯系到了被執行人,將十萬余元欠薪全部執行到位。

  幾名申請執行的網絡主播,年紀均在20歲左右,2017年開始在北京某科技公司公司做主播,每月領取固定底薪,由公司提供食宿。據了解,該科技公司基於融資需要,招募年輕主播在各直播平台進行才藝直播,展示公司規模,借此吸引投資人。后由於融資失敗,公司宣布辭退主播,並將提供給主播們住宿的房屋退租。

  於是,主播們提起了勞動仲裁,並在裁決生效后向東城法院申請執行。立案后,被執行人既不履行義務,也不接聽法院的電話。執行人員隨即凍結了被執行人名下的全部銀行存款,但存款與申請執行金額仍有較大的差距。經調查,執行人員發現該公司作為原告的另一起案件正在東城法院訴訟,法院通過該案代理律師,聯系到該公司負責人,要求立即履行義務。該公司表示認識到了自身的錯誤,將全部案款十萬余元履行完畢。J282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