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獼猴桃產量居世界第一

2018年11月12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蔣建科)中國農科院副院長李金祥日前在國家獼猴桃科技創新聯盟2018年年會上說,2006年-2016年,我國獼猴桃種植面積增長了3倍,產量增長了4.5倍,我國獼猴桃面積和產量均居世界第一。

  眼下,隨著大量國產和進口獼猴桃上市,究竟國產的好吃還是進口的好吃?國家獼猴桃科技創新聯盟比較了北京、鄭州、西安、成都、杭州、武漢等六大城市國產和進口獼猴桃果品品質。共抽取國內樣品25份,進口樣品7份,涉及品種10個,研究結果明確了國產品種在一致性方面與進口品種相比存在一定差距,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和口感風味國內多數品種都優於進口品種,另外國產獼猴桃多數售價均低於進口品種。

  國家獼猴桃科技創新聯盟理事長、中國農業科學院鄭州果樹研究所副所長方金豹研究員說,中國是獼猴桃屬植物的原產地和栽培獼猴桃的源頭,品種自然資源十分豐富。中國農業科學院鄭州果樹研究所於2017年12月15日牽頭成立國家獼猴桃科技創新聯盟,旨在提升我國獼猴桃產業的競爭力,助力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