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明年上半年將推出5G智能手機

2018年11月12日07:5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年上半年將推出5G智能手機

  在9日世界互聯網大會“5G時代:開放合作共創未來”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透露,我國5G牌照最快將於今年年底發放﹔中國移動副總裁李慧鏑表示,中國移動5G計劃2019年預商用,2020年商用,2019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機。

  “1G到4G是面向個人通信的,5G是面向移動互聯網和工業互聯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在會上演講時說,“5G峰值速率上是4G的30倍,用戶體驗數據是10倍。5G將護航自動駕駛。”鄔賀銓還在會上透露,最快於今年年底,我國就有可能發放5G的牌照。

  中國移動副總裁李慧鏑在論壇發言時介紹,中國移動今年內要發布5G終端白皮書,同時計劃在2019年推出中國移動自主品牌的5G智能手機。

  “華為已攜手網絡運營商在杭州建設了5G試點網絡。在室外,5G網絡的速率能達到4G的10倍以上。”華為副總裁楊超斌表示,華為已推出基於3GPP 5G標准的端到端解決方案,提供從基站到核心網和承載的5G全套設備,在過去的一個月,已經面向全球客戶批量發貨。據央視新聞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