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中美貿易摩擦對我外貿影響總體有限

2018年11月13日05:0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11月12日,商務部綜合司和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聯合發布《中國對外貿易形勢報告(2018年秋季)》。報告回顧了2018年前三季度中國外貿運行情況,展望了2018年全年和2019年中國外貿發展趨勢。2018年前三季度,中國對外貿易保持穩中向好態勢,增速總體平穩,結構持續優化,動力加快轉換,發展的質量和效益穩步提升。當前中美貿易摩擦對中國外貿影響總體有限。

  報告認為,當前國際市場需求較為穩定,國內進口需求穩步增長,中國外貿具備保持平穩增長的基礎條件。前三季度進出口較快增長,為全年外貿保持增長提供了有力支撐。但2017年四季度進出口基數較高,將對2018年四季度進出口增速產生一定不利影響。

  報告指出,2019年中國外貿發展面臨的環境更加嚴峻復雜,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大,保護主義威脅全球貿易穩定增長。當前,我國外貿發展的基本面良好,政策環境不斷改善,蘊含著新的發展潛力。要貫徹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推動外貿政策落實,減輕進出口企業負擔,同時加快貿易強國建設進程,推進“五個優化”“三項建設”,積極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努力保持外貿平穩發展、質量提升。

(責編:曹昆、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