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今年后兩月我國減稅規模將大於計劃

2018年11月13日08:26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后兩月我國減稅規模將大於計劃

  今年前10個月,全國稅務部門組織稅收收入124046億元(已扣減出口退稅),增幅為10.7%,但5月1日實施增值稅降率等系列減稅舉措前后增幅變化明顯。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近日在主持召開民營企業稅收座談會透露,今年前4個月我國稅收收入增幅為16.8%,后6個月稅收收入增幅回落到6.4%。“今年后兩個月,隨著個人所得稅減稅和提高出口退稅率效應進一步顯現,全年減稅規模將大於計劃規模,全年稅務部門組織的稅收收入增幅將繼續回落,預計與現價GDP增幅大體相當。”

  王軍表示,稅務部門將盡快提出體現更大規模、實質性、普惠性減稅降負要求的政策建議,特別是抓緊研究推出推進增值稅等實質性減稅的建議,抓緊研究提出對小微企業、科技型初創企業實施普惠性稅收免除的建議。

  在此次民營企業稅收座談會上,王軍特別強調,各級稅務機關要妥善處理好依法征稅和支持企業發展的關系,堅決避免因為不當征稅導致正常運行的企業停擺。“要以最嚴格的標准防范逃避稅行為,為守法納稅企業包括民營企業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對正常生產經營的企業,堅持無風險不檢查、無審批不進戶、無違法不停票,做到少打擾再少打擾乃至不打擾。”

  他表示,各級稅務機關要堅持依法征稅,堅決不收“過頭稅”。同時他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在國家稅務總局和各省稅務局指定專門部門、組織專門力量,協調解決中小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跨區域稅收執法標准不統一、政策執行口徑不一致等問題,切實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責編:楊曦、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