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朝陽兩個共有產權房項目今起申購

曹政
2018年11月13日09: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兩個共有產權房項目今起申購

  原標題:朝陽兩個共有產權房項目今起申購

  本報訊(記者 曹政)從今天開始,朝陽區錦安家園和城志暢悅園共有產權住房項目開放申購登記。根據朝陽區房管局昨天發布的申購公告,這兩個項目一共可以提供2852套共有產權房,其中最便宜的總房款還不到186萬元。

  錦安家園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東壩鄉駒子房,毗鄰正在建設的地鐵3號線和12號線。該項目將提供房源2196套。其中一居室33套(建筑面積約68平方米)、兩居室866套(建筑面積約80平方米)、三居室1297套(建筑面積約89平方米)。

  公告顯示,錦安家園銷售均價3.7萬元/平方米,購買面積最小的68平方米一居室,總房款隻需要251.6萬元。單套住房的購房人產權份額比例為65%,朝陽區住房保障事務中心持有剩余35%份額。此外,由於錦安家園適用《關於印發〈北京市共有產權住房規劃設計宜居建設導則(試行)〉的通知》相關規定,設計建設標准更高。

  城志暢悅園共有產權住房項目位於朝陽區管庄鄉塔營村,與地鐵八通線管庄站直線距離大約一兩公裡。該項目一共5棟樓,但本次開通網上申購登記的為4棟樓即1號至4號樓,總套數656套,其中一居室21套(建筑面積約64平方米)、兩居室635套(建筑面積約89平方米)﹔另外1棟(5號樓)因暫未取得規劃許可手續,未納入本次申購房源范圍,待申購條件具備后再另行安排。

  據悉,城志暢悅園均價2.9萬元/平方米,單套住房的購房人產權份額比例為55%,北京市朝陽區住房保障事務中心持有剩余45%份額。照此計算,購買面積最小的64平方米一居室,總房款隻需要185.6萬元,遠低於周邊普通商品房。

  不過,因為本項目於2017年4月取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挂牌出讓成交確認書,挂牌出讓文件約定本項目為自住型商品住房,所以不適用《關於印發〈北京市共有產權住房規劃設計宜居建設導則(試行)〉的通知》相關規定。

  記者注意到,這兩個項目的房源都將面向京籍及非京籍兩部分家庭配售。其中,京籍家庭申請人為朝陽區戶籍的無房家庭和申請人在朝陽區工作的本市其他區戶籍無房家庭﹔非京籍家庭為申請人在朝陽區工作的非本市戶籍無房家庭,分為優先組和普通組。

  據了解,非京籍的普通組是其他在朝陽區工作的非本市戶籍家庭﹔非京籍的優先組面向中關村朝陽園政策區、電子城功能區以及北京CBD功能區企業內符合限購政策的非京籍無房家庭配售。申請人需擁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及以上學歷,且同時擁有學歷証和學位証。除此之外,還需滿足相關條件。

  公告披露,這兩個項目的申購登記都將於11月13日10時正式啟動,至11月27日17時截止,共計15天。有意向的申請人可以登錄申購網址(http://zzfws.bjjs.gov.cn)進行登記。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