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滴滴優步合並觸罰反壟斷法?反壟斷局:正在全面分析評估

2018年11月16日11: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11月16日電  今日,國新辦就中國《反壟斷法》實施十周年有關情況及展望舉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及“滴滴優步合並是否觸犯反壟斷法”,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局長吳振國就此回應稱,市場監管總局正在依據《反壟斷法》及有關規定對該合並案進行調查。

吳振國表示,網絡約車不管是在中國還是歐美,都是一個新興的業態,與傳統行業有所區別,市場競爭也復雜多變。

吳振國表示,本案社會關注度比較高。市場監管總局正在研究互聯網競爭規律和特點,全面分析評估該交易對市場競爭和行業發展的影響,嚴厲查處損害消費者權利的壟斷行為。市場監管總局作為反壟斷執法機構,高度重視新經濟領域的競爭問題,根據自身創新發展、創新監管方式和堅持包容審慎的原則,對互聯網等新興領域的發展進行監管,維護市場的公平競爭,為互聯網的新業態、新模式營造一個寬鬆、包容的發展環境。既要充分發揮市場競爭機制的作用,增強互聯網行業的創新動力,又要加強互聯網行業的監管規則體系。市場監管總局會與相關部門一道,依法加強市場監管,防止形成行業壟斷和市場壁壘,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和社會公共利益。(實習生李玥)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