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京滬廣深二手房價普跌 二手房價同比下降2%

陳雪檸
2018年11月16日15: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滬廣深二手房價普跌 二手房價同比下降2%

  原標題:京滬廣深二手房價普跌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二手房市場出現拐點。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10月全國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數據。據初步測算,從環比看,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持平﹔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下降0.2%,降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其中,本市二手房價環比下降0.2%,同比下降2%。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介紹,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1.0%和0.3%,漲幅比上月分別回落0.1和0.5個百分點。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1.1%,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5%,漲幅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

  樓市中所謂的“金九銀十”銷售旺季,今年在京城顯得十分冷清。低溫市場狀態下,二手房買賣雙方入市積極性回落,新增供需低迷。據房地產中介機構數據,10月本市二手房新增房源及客源量繼續下降。據分析,在當前新增供需低迷狀態下,加上“競限房”項目集中入市,預計11月二手房成交量價將繼續保持低位。

  “9月樓市漲幅已明顯放緩,10月統計局公布的70城房價最大的特點是,二手房價格出現了明顯變化。”業內人士分析,合計多達14個城市的二手房價格出現了下調,其中廈門下調最多達到了0.9%,深圳、杭州、上海、廣州、北京等房價最熱點城市二手房價格均出現了環比下調。而從同比看,北京、上海、廈門二手房價格也出現了下調。預計未來幾個月,二手房價格的下調城市數量和下調幅度將繼續加大,部分城市新房價格也將逐漸下調。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