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電子証照六項國家標准將於明年1月1日起實施

2018年11月16日18: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邢鄭) 16日下午,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國家電子文件管理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國家密碼管理局)在京聯合召開發布會,正式發布《電子証照 總體技術架構》《電子証照 目錄信息規范》《電子証照 元數據規范》《電子証照 標識規范》《電子証照 文件技術要求》《電子証照 共享服務接口規范》等6項國家標准。該系列標准將於2019年1月1日起實施。

國家密碼管理局副局長何良生指出,電子文件是信息時代執政興國、政府管理、經濟運行、社會運轉和歷史傳承的重要工具和載體,是國家核心戰略資源和寶貴財富。電子文件管理是新時期國家治理的一項基礎性、長期性工作。電子証照作為具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專業性、憑証類電子文件,日益成為市場主體和公民活動辦事的主要電子憑証,是支撐政府服務運行的重要基礎數據。

據悉,此次發布的電子証照系列標准規定了電子証照應用的總體技術框架、統一的証照分類規則和証照基礎信息,有助於推動實現全國“一網通辦”,讓政務信息資源共享和服務更順暢,讓百姓切實感受辦事更便捷。

下一步,國家電子文件聯席會議辦公室、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國家標准委將會同相關部門加強標准的宣傳培訓和實施推廣,加快推動各部門各領域應用標准,積極支持其他電子文件的標准化工作,完善電子証照國家配套標准,推動電子文件管理與國家各項事業的深度融合,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傳承中華文明發揮好記錄和憑証作用。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