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法國28萬人示威反對油價上漲 逾200人受傷

李洋
2018年11月18日09: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28萬人示威反對油價上漲 逾200人受傷

  法國官方當地時間17日晚透露,當天全法有28萬人參加反對油價上漲的示威活動,超過200人在示威中受傷。

  法國內政部當晚發布的消息說,全法有約282700人參加示威,229人在示威中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上述相關數字和當天早些時候公布的數字相比大大增加。示威中的死亡人數仍為一人。另外,法國警方全天共逮捕117人。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視察了交通指揮中心,並重申示威者堵塞道路的行為違法,他要求示威活動的組織者承擔責任。

  本次示威活動舉行地點非常分散,規模也很不同,沒有任何組織出面進行協調。示威者主要通過社交媒體進行組織和聯絡。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發生在法國東部城市第戎,大約有5000到6000人參與。

  巴黎當天下午陸續有小規模的示威者出現在香榭麗舍大街等市中心地帶,試圖阻塞交通,但被警方驅散。記者注意到,當晚仍有少數示威者滯留在巴黎市中心,警方嚴密戒備,防止他們沖擊總統府。

  法國政府計劃2019年繼續提高汽油和柴油價格,而馬克龍去年擔任法國總統后,法國油價特別是汽車使用的柴油價格已在不斷上升,過去一年來價格已經上漲約20%。

  馬克龍早些時候曾表示,相關政策尚有調整空間,不過法國政府方面目前在油價方面沒有進一步妥協的跡象,官方表示已經採取具體措施應對油價上漲,其中包括擴大燃油費補貼范圍等。 (記者 李洋)

(責編:楊曦、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