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房山為民營企業送服務上門

2018年11月19日08:12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房山為民營企業送服務上門

  本報訊(記者 劉婧)房山區日前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房山區要全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為民營企業送服務上門,重點幫助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

  據房山區委書記陳清介紹,在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過程中,要帶頭抓好國家減稅降費政策落實,決不打絲毫折扣,讓企業切實享受到減負政策的紅利,重點幫助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深化民營和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同時,打破各種各樣的“卷帘門”“玻璃門”“旋轉門”,在市場准入、審批許可、經營運行、招投標等方面,在產業政策和執行過程中,都要做到對民營企業一視同仁。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進一步推動 “放管服”改革,深入實施改革優化營商環境 22 項舉措、72條政策,繼續念好服務這本經,全力建立親清新型政商關系。

  陳清重點強調,各單位要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要求,切實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困難,打破各種各樣的“卷帘門”“玻璃門”“旋轉門”,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完善政策體系和執行方式,促進房山區民營經濟迸發新的活力。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在房山區政府的號召下,房山區環保局已經提前試行了“上門服務”。北京遠大九和藥業有限公司就是被服務的民營企業之一。該公司於2003年與房山區竇店村合資建廠,主要從事化學藥品制劑制造和銷售,屬於北京市高新技術企業以及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也是年納稅額過億元的納稅大戶。因企業在2003年建廠之時,存在一系列報批手續不完善的歷史問題,制約了未來投資擴產和新產品、新劑型的引進,尤其是下一步的投資擴產已經迫在眉睫,現有的環保治理工藝和治理手段是否與新標准相吻合、未來進一步擴產后的環評如何展開,成為困擾企業發展的一道瓶頸。

  為了給高新民營企業支招,房山環保局多次前往企業一線調查,變“監督員”為“服務員”,詳細了解公司的環保工作現狀、污染物排放情況,同時深入探討企業未來的發展規劃,經營目標,提出既符合環境保護要求又確保企業經營的整改治理方案。同時,根據企業未來的擴產需求擬定環評計劃,安排專門的技術人員與公司對接,上門服務。經過房山區環保局上門“把脈問診”,這個年納稅額超億元的高新民營企業,在環評方面的發展瓶頸得到解決,企業投資擴產得以順利進行。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