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長三角“菜園子”與“菜籃子”加快實現區域產銷對接

2018年11月19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長三角“菜園子”與“菜籃子”加快實現區域產銷對接

  新華社上海11月18日電(記者李榮)長三角的“菜園子”與“菜籃子”正在加快區域產銷對接。從18日結束的2018宿遷綠色農產品(上海)展銷會上獲悉,江蘇宿遷已形成區域農產品公用品牌,通過上海的線上線下渠道,在長三角建立長效的區域一體化通道。

  據宿遷市政府人士介紹,宿遷的水域面積佔到全境的四分之一,好水、好土為優質農產品生產提供了優越的資源環境。全市生豬出欄量、肉雞出欄量、奶牛存欄量、河蟹產量、食用菌生產面積、花木種植面積等多項重要指標,在江蘇全省都處前列,以八集花生、泗洪大米、洪澤湖大閘蟹、洪澤湖青蝦、丁嘴金菜、洋北西瓜等地理標志農產品為代表,宿遷的生態農業已形成產品系列。

  此次,宿遷市在滬發布了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使其優質農產品系列形成了品牌整合力,加強與消費區的直通對接。目前已啟動打造“京東宿遷館”“天貓旗艦店”等線上網絡平台,供消費者購買。同時,與上海西郊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達成合作協議,來自宿遷的20余種農產品每天進入上海農貿市場銷售,並且在連鎖網點內設置宿遷綠色農產品的零售終端。

  上海市農業部門人士說,長三角的農業產區,以區域公用品牌為載體,集成優質農產品系列,與銷區的市場銷售平台對接,形成區域產銷共同體,正在成為一個新趨向。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