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內蒙古消協:各盟市存在向未成年人售煙問題

王雨蕭、王靖
2018年11月19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消協:各盟市存在向未成年人售煙問題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18日電(記者王雨蕭、王靖)記者18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消費者協會獲悉,經調查發現,全區各盟市普遍存在向未成年人銷售香煙等問題。內蒙古消協已約談中國煙草總公司內蒙古公司(內蒙古煙草專賣局)進行整改,但部分盟市仍整改不力。下一步,內蒙古消協不排除通過公益訴訟解決此問題。

  2017年底,內蒙古消協接到舉報,呼和浩特市及其他盟市存在煙草零售商向未成年人甚至中小學生銷售香煙,且未按照相關法律要求在顯著位置設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煙”標志等情況。接訴后,內蒙古消協在全區范圍進行了實地調查。証據表明,全區各盟市普遍存在向未成年人銷售香煙等問題﹔中國煙草總公司內蒙古公司未盡到告知義務,內蒙古煙草專賣局未履行監管職責。

  2018年5月,內蒙古消協向中國煙草總公司內蒙古公司送達了約談函,但其間再次實地調查發現,向未成年人售煙、未設置標志等問題仍沒有改善。8月,內蒙古消協正式約談中國煙草總公司內蒙古公司。約談結束后,內蒙古公司對未成年人售煙行為監管工作進行了部署和細化。內蒙古消協又一次實地調查發現,目前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三地已做全面整改,但部分盟市仍存在整改不力、不到位的情況。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內蒙古消協將繼續跟進整改落實情況,深入各盟市實地調查,如仍發現整改不力情況,將針對存在問題的盟市煙草公司提起公益訴訟,督促問題解決。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