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食藥警察”搗毀9個制假售假黑窩點

張靜雅
2018年11月19日08:3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食藥警察”搗毀9個制假售假黑窩點

  原標題:北京警方搗毀9個黑窩點

  昨天,北京晨報記者獲悉,近日,北京“食藥警察”一舉搗毀9處制作、銷售假冒品牌桶裝水的“黑窩點”,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3名,現場起獲灌裝設備2套,涉及10余個知名品牌桶裝水500余桶,假冒標識4.2萬余枚,有力維護了群眾飲用水安全。

  為逃避打擊 制假團伙“防守”嚴密

  10月初,朝陽公安分局環食藥旅大隊接群眾舉報,稱在朝陽區十八裡店村附近有兩處大院,夜間常有運送桶裝水的車輛出入。

  經民警工作發現,上述兩處大院內有制作、銷售假冒桶裝水的情況,為將制假售假團伙一網打盡,警方成立了專案組,市區兩級食藥警察迅速行動。

  由於兩處制假窩點均位於十八裡店村拆遷地區,相距不遠,周邊環境地形復雜,同時,在出租大院安裝了攝像頭並飼養了狼狗,一旦有生人靠近,會立刻引起嫌疑人的警覺。

  夜間行動 嫌疑人悉數落網

  經過近一個月的縝密偵查,專案組掌握了制假窩點人員、作案規律及其下線銷售窩點和人員等情況。專案組決定收網,針對制假團伙的作案特點,制定了抓捕計劃。

  11月9日凌晨1點,北京市公安局環食藥旅總隊,聯合朝陽分局環食藥旅大隊,協調市桶裝水協會,牽動常營派出所、小紅門派出所,出動50余名執法力量,兵分多路,對位於朝陽十八裡店村等地區的制作、銷售假冒桶裝水窩點開展統一收網行動,一舉搗毀9處制作、銷售假冒桶裝水窩點,其中制作生產假冒桶裝水窩點2個,下線銷售窩點7個,現場查獲灌裝設備2套,假冒10余個知名品牌桶裝水500余桶,假冒標識4.2萬余枚,抓獲涉案嫌疑人13名。目前,上述1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朝陽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經查,位於十八裡店村的兩處制假窩點,灌裝的水均使用自來水,隻經過簡單沖洗、過濾、灌裝、貼標封口……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一人就可完成一桶成品水的制作,然后冒充知名品牌以每桶1到2元不等的價格,向位於朝陽其他地區的下線銷售假冒桶裝水窩點批發,下線窩點再以每桶二三十元的價格向周邊居民進行銷售。

  隨著嫌疑人的悉數落網,9處制作、銷售假冒桶裝水窩點被成功鏟除。

  北京晨報首席記者 張靜雅

  ■警方提示

  市民在購買桶裝水時,應通過正規途徑購買,選擇撥打品牌合格桶裝水官方及官方授權的訂水熱線,由品牌授權的配送員配送入戶。同時,要認准桶上的監管碼和一次性非膠熱貼合的防偽膜等防偽包裝。如發現制售假冒桶裝水違法犯罪線索,請及時向警方報案。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