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物流創新助力大灣區打造智慧物流新高地

2018年11月28日09:3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1月28日電(記者 呂紹剛、賀林平)中國外運“智於科技,慧於生態”運易通平台日前在深圳發布,以物流創新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智慧物流新高地。從平台前期在大灣區的試點情況看,物流時間可下降超過 20%,物流成本平均下降10%。

運易通平台涵蓋了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中心並輻射全國的公共物流服務、可視化全程物流服務、數字化服務和在線科技服務四大類別共計11款產品,滿足客戶多樣化的訂艙、陸運、報關、保險、物流金融需求。今年以來,平台在線海運訂艙量突破160萬標准箱,無車承運在線運營量超過35萬標准箱,月瀏覽量超過100萬,居於國內互聯網物流電商平台前列。

據介紹,運易通平台推出的關務雲服務,實現了與國家電子口岸中心的數據直連,能為客戶提供在線下單、自動調度、自動制單、OCR智能識別和歸類、智能審單等全智能化報關作業。借助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的通關機制,運易通推出了灣區獨有的出口運輸即報關、進口航行即報關模式,能有效提高通關效率,其中出口減少報關等待時間一天以上,進口減少報關等待時間7天以上。

近日發布的《新時代中國中國物流發展報告》稱,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物流大國,2017年,中國社會物流總費用12.1萬億元,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物流市場。隨著經濟結構逐步調整到位,中國物流業正在進入全面提質增效時代。專家評價,運易通的出現將為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在內的全國進出口企業提供簡單、便捷、節省、高效的全程物流體驗,大大降低進出口企業的物流成本,助力進出口企業產品快速走出去,引進來,在市場競爭中佔得先機。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