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多家航企組團安新家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再添新地標

2018年12月03日09: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記者喬雪峰) 12月2日,由首都機場集團投資興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等單位承建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非主基地航空公司業務用房及機組出勤樓項目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核心區舉行開工典禮。

儀式上,首都機場集團常務副總經理王星代表建設單位表達了對各參加單位的感謝,並要求參建各方齊心協力共同打造優質精品工程。

項目Ⅰ、Ⅱ標段兩家施工總承包單位分別作響應動員表態。其中,項目Ⅰ標段承建方,中建三局副總經理湯才坤表示,作為中國建筑行業排頭兵,中建三局定將不辱使命,全力推進工程建設,將工程打造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核心區內的品質工程。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於明年9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項目中標以來,我們迅速組織各方資源‘跑步進場’,確保工程建設進度和質量,攜手獻禮祖國70華誕。”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許濤告訴記者。

據介紹,工程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主入場路高架橋以東的前核心區的第一棟主體建筑,被稱為祖國新大門的“門戶工程”。工程總建筑面積約30萬平方米,竣工后可滿足首都航空、河北航空、春秋航空、奧凱航空、東海航空等多家天合聯盟成員航空公司的綜合辦公、機組公寓和相關商業及生活需求,有效提升機場服務能力,對於北京城南轉型發展、優化首都城市功能、京津冀經濟圈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