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企承建挪威第二大橋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 梁有昶 納爾維克報道
2018年12月11日08:0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企承建挪威第二大橋舉行通車典禮

  由中國企業承建的挪威第二大橋哈羅格蘭德大橋通車典禮近日舉行。挪威首相索爾貝格出席儀式。

  索爾貝格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座橋梁對當地民眾來說很重要,很高興看到中國參與項目建設,中國工人遠道而來,與挪威當地基礎設施建設力量合作,建造出一座高質量橋梁。

  中國駐挪威大使王民告訴記者,哈羅格蘭德大橋是中企“走進挪威”的標杆工程,是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的切實行動,是中挪互利合作的重要成果,對深入推進兩國經貿務實合作具有重要示范意義。

  哈羅格蘭德大橋由中國四川公路橋梁建設集團(四川路橋)承建。這座大橋位於挪威北部港口城市納爾維克附近,橋長1533米,是北極圈內最大跨徑懸索橋。該橋縮短了從納爾維克前往特羅姆瑟、哈爾斯塔等地的路程。

  據四川路橋方面介紹,建設團隊解決了橋梁跨徑大和空間設計不規則等技術難題,克服大風、嚴寒、極夜等影響,按要求完成項目,體現出中國橋梁建設先進水平。

  在大橋通車前,納爾維克市政府向四川路橋項目部授予納爾維克市建設者獎杯,以表示對工程建設的認可與感謝。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