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力爭用3年提升新能源汽車充電保障能力

2018年12月11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力爭用3年提升新能源汽車充電保障能力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10日稱,我國將力爭用3年時間大幅提升充電技術水平,提高充電設施產品質量,加快完善充電標准體系,全面優化充電設施布局,顯著增強充電網絡互聯互通能力,快速升級充電運營服務品質,進一步優化充電基礎設施發展環境和產業格局。

  根據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制定的《提升新能源汽車充電保障能力行動計劃》,我國將加強充電技術研究和充電設施產品開發,滿足新能源汽車不同場景的充電需求﹔提升充電設施運營效率,積極盤活“僵尸樁”﹔及時滾動編制充電設施建設專項規劃,千方百計解決老舊居民區充電樁、城市中心公共充電設施等建設難題﹔進一步明確和細化充電基礎設施的用地政策﹔將充電設施電力接入作為發展新能源汽車基礎配套設施范疇統籌考慮﹔加快構建和完善充電基礎設施信息互聯互通網絡﹔促進新能源汽車與充電設施行業標准間的協調統一,積極開展電動汽車充電設施國際標准化工作等。

  行動計劃指出,我國新能源汽車正處於市場化發展的關鍵時期。近年來,我國充電基礎設施快速發展,已建成充電樁數量超過60萬個。但新能源汽車和充電設施尚處於發展過程中,特別是充電基礎設施依然面臨著建設落地難、運營效率低等問題,仍是制約新能源汽車發展的短板之一。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