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8健康美容服務認証體驗周活動在京舉行

2018年12月12日16: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邢鄭) 12日上午,由中國質量認証中心與《健康與美容》雜志社共同舉辦的2018健康美容服務認証體驗周活動在京舉行。此次活動旨在全行業開展標准化認証工作,充分發揮獲証企業標杆示范作用,以質量促進產業升級,淨化行業環境、維護消費者權益,促進美容產業健康有序高質量發展。

據悉,本次“健康美容服務認証體驗周”活動,以“職業女性美麗之選”為主題,以首批通過健康美容服務機構5A級認証的十家美容院為體驗場所,選擇各行各業職業女性代表500人,作為體驗活動的參與群體。通過親身感受健康美容認証機構的項目和服務,將自己真實的感知在媒體和自媒體上進行推廣介紹,表達反映美容服務認証對於提升美容機構服務質量的重要作用,以此促進健康美容服務業管理及服務水平的提升。

在體驗周啟動儀式上,中國質量認証中心處長游安君介紹了近年來該中心對《健康美容服務認証技術規范》進行修訂的相關情況。健康美容服務認証試點結束后,中國質量認証中心及時對試點工作進行總結,並根據試點工作的結果,持續對現有的技術規范和實施規則進行調整,引入“實時體驗驗証”過程、實施服務過程的一致性評估、建立美容服務機構及服務人員認証評級評價體系,力爭實現認証制度與監管部門、美容院和消費者的需要相適應,從而最大程度的地在相關方之間傳遞信任。此次舉辦健康美容服務認証體驗周活動,將收集經營者、消費者對健康美容服務認証美容院服務過程的體驗和反饋,從而為后期認証技術規范和實施規則換版升級的過程中提供更多的參考和依據,讓健康美容服務認証制度的設計更科學,更適用,更能提升服務品質。

《健康與美容》雜志社社長段景花表示,舉辦如此規模的群眾性體驗行動,不單是對首批獲証企業進行檢驗,而更是進一步向社會、向消費者表達監管部門淨化美容行業環境、推動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的決心。健康美容服務認証要有中長期目標規劃,要以健康美容服務認証為主線,在統一的規范和標准框架內,推動開展國際間的專業美容合作﹔要以認証機制為牽引,聯合並融通各方有益資源,推動國內美容業不斷由粗放型向質量增長型轉變。讓標杆企業的引領作用更好地落實到位,不斷實現中國美容業從機制創新到服務質量創新、直至環境生態創新的戰略轉型。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