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近百業主交了全款卻不在供熱名單 原來物業在偷熱

2018年12月13日08:34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百業主交了全款卻不在供熱名單 原來物業在偷熱

(原標題:怪不得我家不熱 原來物業在偷熱)

長安區風憬天下西區與西安市長安區新區熱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安熱力)相鄰,也用了多年的集中供暖,然而有業主發現自己交了全款暖氣費,卻出現在非用熱戶稽查單裡,這難道真的是物業公司在熱力公司眼皮下“偷熱”。

現場:物業和業主、熱力公司對質

“熱力公司查了3棟樓5個單元,就發現了183戶沒有交錢卻開了閥門。”業主賀先生說,“2018-2019採暖季風憬天下西區小區非用熱戶稽查結果”是昨天下午2時公布的,這個名單出來后業主們就坐不住了,不少業主發現自己交了全款採暖費卻在這份名單裡。

接著,近百名業主到熱力公司討說法。在熱力公司,物業表示,他們每隔10天向熱力公司交新增用戶的費用,而有業主卻表示自己供暖季前就交了費用。不少業主表示,要不是因為小區暖氣不熱,他們根本不會想到自己屬於非用熱戶。

經過熱力公司、物業、業主代表協商,昨晚,長安熱力生產科工作人員前去小區換熱站為小區增加流量,物業也寫出承諾書於12月13日再支付15000平方米約24萬元費用。承諾書上寫著:西安君逸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在2018年12月12日承諾,根據合同規定在期限內將費用交給熱力公司……大約新增面積為15000㎡,約24萬元費用一周內支付,在2018年12月13日16點前支付補繳費用。

業主:明明交了全款卻在非用熱名單裡

“我10月20日就交費了,但還是出現在非用熱戶稽查單上。”業主陳女士說,物業說每10天交一次新增用戶的熱費,但是供暖都多少了天了,她家無論如何不應是新增用戶。

華商報記者查看陳女士的交費單,她家在12號樓,於10月20日交了2771.72元供熱費用,在非用熱戶稽查單上,她家的房號在列,還標注著面積為119.47平方米。

與陳女士一樣的用戶還有不少,業主周先生和王先生也在非用熱戶稽查單裡。周先生家在11號樓,他11月12日交了2621.60元熱費,他家的面積為113平方米﹔13號樓業主王先生11月13日交了1972.72元熱費,他家的面積為85.16平方米。

昨晚,小區業主群裡發起了統計,類似情況的業主近百戶,業主們認為,估計還有,因為小區還有不少業主不在群裡,也有老人不會用智能手機。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