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5年培養10萬“新農民” “綠領空間”在北京揭牌

2018年12月13日13:37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民營企業,就沒有新希望集團的今天,也沒有現在蓬勃發展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告訴人民網記者,新希望集團創業36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的見証者與參與者。

1982年,劉永好和他的兄弟辭去公職,到農村開始了他的創業之路。劉永好坦言,他是一名創業老兵,他既見証了中國民營企業的進步與成長,也參與到民營企業的發展中,同時切身體會到中國改革開放的政策為民營企業帶來的實惠。

對於未來的發展規劃,劉永好指出,2017年底新希望集團正式發起十萬新農民培訓計劃,要利用5年時間義務培養10萬名新型農民,幫助他們掌握現代農業技術,成為新農業參與者。一年以來,培訓計劃先后落地在山東、江蘇、四川、北京四大基地,其中“綠領空間”是位於北京的創業孵化基地。

與此同時,隨著我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劉永好認為:“國家堅定不移的走改革開放這條道路,這對於民營企業來說是極大的鼓勵。我們也更有信心能把企業做好,隨著國家共同成長,一起發展。”

據悉,近日由新希望設立的“綠領空間”在北京揭牌,該空間將在新型農民培訓、農業創新創業項目孵化、農業項目投資對接等方面發揮綜合性作用。新希望還將通過5年時間,發展、招募、扶持500名農村科技創新創業合伙人,在此基礎上,實現創業者、創業公司、創業項目和創業產品的有機結合,利用5年時間在全國打造100個特色“綠品”。

(責編:李楠樺、楊曦)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