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資委:搶抓重要戰略機遇期 扎實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

2018年12月24日08:5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 (朱江)據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消息,近日,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主持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國資國企實際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作出的戰略部署上來,搶抓重要戰略機遇期,全力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工作部署要求,扎實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

會議認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關鍵階段,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即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經濟形勢,系統闡述了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明確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政策取向和重點任務,強調必須提高黨領導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明年經濟工作作出了具體部署。貫徹落實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對於扎實推動國資國企事業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國資委和中央企業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切實將其轉化為國資國企改革發展的生動實踐﹔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對我國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的科學分析,進一步增強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戰略定力,在嚴峻復雜形勢下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政策取向和部署安排,找准中央企業改革發展的突破口和著力點,充分發揮中央企業大國重器的“壓艙石”“頂梁柱”作用﹔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提高黨領導經濟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要求,切實把中央企業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會議強調,國資委系統和中央企業要真抓實干、攻堅克難,全力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的各項任務。要加強經濟形勢研判,緊密圍繞“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扎實有效推動高質量發展,為“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作出積極貢獻。要針對三大攻堅戰存在的突出問題,打好重點戰役﹔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按照“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持續鞏固“三去一降一補”成果,把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動創新驅動發展﹔突出重點深化國資國企市場化改革,在完善國有資產管理體制、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優化布局結構、積極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上下更大功夫,推動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共同發展﹔積極參與建設“一帶一路”建設,積極穩妥開展國際化經營,著力提升企業全球競爭力﹔堅決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更加注重提升企業黨建質量,切實為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