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浙江磐安定向培養“藥鄉月嫂”

2018年12月28日04: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12月27日電  (記者方敏)近年來,浙江磐安縣積極與當地中藥材產業結合,大力開展特色人才培育,打造了“藥膳師”“藥鄉月嫂”“技術藥農”等特色培訓品牌,將鄉土人才培養與中醫藥產業培育深度融合,並規范流程,培訓考核合格就發相關資格証,推薦就業。

  除了市場推薦以外,磐安還創新“藥鄉月嫂”定向培養模式,與東陽市婦保院開展“藥鄉月嫂”簽訂合作協議,通過醫院實訓幫助學員掌握母嬰護理、藥膳制作、小兒推拿和中醫藥基礎等知識,期滿后推介學員到東陽市婦保院及全省二甲以上醫院從事母嬰護理工作,醫院免費提供食宿。

  截至目前,磐安已累計舉辦鄉土特色人才培訓48期,培訓“藥鄉月嫂”3800余人次。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8日 12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