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巴企業共建“4G領先”團隊

本報記者  張  帆
2019年01月15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飛機一降落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國際機場,記者的手機顯示屏左上角就跳出“ZONG 4G”的提示,輾轉昆明、北京、伊斯蘭堡,4G網絡轉換無礙。沿著機場高速公路進入伊斯蘭堡市區,一路上不時看到“ZONG 4G”的廣告牌。作為中國移動在巴基斯坦推廣的首個國際品牌,ZONG兼具“中國范兒”和“巴基斯坦范兒”,已經成長為巴基斯坦第三大移動運營商,2014年在巴基斯坦率先推出4G業務。截至目前,公司4G基站超過1萬座,4G用戶逾900萬,行業排名第一,實現“4G領先”。

  據了解,中國移動2007年通過收購當地Paktel公司落地巴基斯坦,新公司名為辛姆巴科公司(CMPak)。這家中資海外公司從設施上看與國內的電信企業沒什麼區別,散發著簡捷、高效、緊張的現代氣息,只是忙碌的員工中更多是巴基斯坦人的身影。公司負責人王華說,3267名公司員工中,隻有26名中國員工,佔比僅為0.8%。員工平均年齡33歲,80%是本科以上學歷。“自進入巴基斯坦以來,本土化就是中國移動一直秉持的理念”,王華說。

  辛姆巴科公司中,人力、財務由中方人員負責,市場和法律則由巴方人士擔綱。經過11年的拓展,公司已經成長為巴基斯坦第三大移動運營商,客戶3200多萬,市場份額約21%,2018年提前完成營運目標,收入超900億盧比(1盧比約合0.0602人民幣)。

  “公司的文化很多元,我們有不少女員工,我有完全的決策權,因此能很好地領導我的團隊。”納比拉一臉自信和從容地介紹道。作為公司客戶服務部總經理,納比拉是中巴員工心目中的優秀代表,她於2007年進入公司,經驗豐富,管理呼叫中心以及用戶體驗的大數據收集、分析。納比拉說:“公司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團隊,巴中員工文化背景雖然有所不同,卻有共同的事業,大家一起相互學習,在交流中共同進步”。

  “巴方員工是ZONG的核心競爭力。全心打造巴方團隊是企業前進的基礎。”王華介紹說,公司上下班安排班車接送女員工,充分保障職工的安全。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5日 17 版)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