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油價結束“五連跌” 今年第一漲來了

張鑫
2019年01月15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油價結束“五連跌” 今年第一漲來了

  本報訊(記者 張鑫)根據國家發改委消息,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於1月14日24時開啟。2018年國內油價以“五連跌”收官,本次調價將打開2019年油價首漲的局面。

  據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監測,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內(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11日)國際油價連續九個交易日上漲,倫敦布倫特、紐約WTI油價從去年12月末的低位回升至每桶60美元和52美元的水平,平均油價比上輪調價周期上漲4.04%。受此影響,國內汽油、柴油零售價格隨之上調。

  本次油價調整具體情況如下:汽油每噸上調105元、柴油每噸上調105元。其中,92號汽油每升上調0.08元,95號汽油每升上調0.09元,0號柴油每升上調0.09元。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升容量估測,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多花4元。

  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預計,由於全球經濟復蘇勢頭放緩,原油需求減弱,國際油價繼續上漲的可能性較小,短期將維持震蕩局面。歐佩克減產力度和中美貿易關系走向是影響油價后期走勢的重要因素。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