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小企業發展指數平穩  五行業指數有所上升

2019年01月15日08:1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小企業發展指數平穩 五行業指數有所上升

  日前,國家發改委發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中小企業發展指數為93.0,與上季度基本持平。從反映企業信心的宏觀經濟感受指數和綜合經營指數來看,宏觀經濟感受指數為106.3,比上季度上升0.1點﹔綜合經營指數為104.8,與上季度持平,兩個指數均高於景氣臨界值100,表明企業信心有所恢復。此外,工業、建筑業、交通運輸、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5個行業指數較上季度有所上升。

  湘財証券研究所宏觀研究員盤宇章昨日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宏觀經濟感受指數較上季度回升,說明經濟回暖跡象有所顯現。

  “從指標來看,企業經營者信心有所恢復”,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觀策略高級研究員葛壽淨認為,這源於中央推出眾多穩增長和支持中小企業政策,同時經濟轉型成果2019年或逐步顯效。

  中資國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鄭后成昨日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預計2019年基建投資大概率反彈,建筑業指數有望保持平穩上升態勢。(本報見習記者 劉偉杰)

(責編:朱江、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